暖阳洒满米兰城

- 无需加冕,荣光自在我心。 -
=谢谢关注。目前因各种原因会减少或者不再更新=
≡对之前创作感兴趣者请移步子博/归档。≡

人生首次被带回家所有的内心活动,就让他替我说吧。反正他=我。

吐黑水向。


那是一个关于18岁的青涩少年的故事。

话是如此,但我清楚,那个故事中的少年是谁。

正如他第一次出现在我的笔下。

《崩溃?亦或崩坏?》

吴俊彦从口袋摸出一包纸巾,扯出一张,摊开后再折叠,一个用力,鼻涕全部在纸上了。

“吴俊彦,你现在的状态根本学不下去,不如回家休息自学几天吧。”班主任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耳畔,他下意识的皱起眉头,走进了教室,回到了自己的座位,开始收拾东西。同桌凑过来,小声的说:“俊彦,班主任靠不住,要不找隔壁老王说说……”

“不用了……班主任把我妈也叫过来了。她说让我回去几天。”说的时候,吴俊彦苦笑了一下,手上收拾的动作却迟疑了一下,“同桌,你说我收数学回去外还带什么回去?”

“不是!俊彦你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吴俊彦挥挥手,一脸无奈,“算了算了,你看看能不能帮我争取让我换到你们宿舍吧。”又是一声叹息。同桌看着吴俊彦一脸不想说话的表情,不留痕迹的移开视线,“嗯……但是你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吴俊彦背起收拾好的背包,“走了。”头也不回的走上讲台,和化学老师解释一下,便跟着母亲离开了教室。

这都是意外。吴俊彦真的没想到自己会那么快崩溃——用【崩坏】比较适合他现在的状态吧?

论以前,崩坏都是崩坏得毫无痕迹,甚至情绪上的变化都能轻而易举的发现,但这次……吴俊彦眨眨有点干涩的眼睛,努力挤出笑容看着甩了背包给母亲后,兴奋的跑过来的妹妹,像往常那样欺负一下她,就和她一起上车回家。

母亲依旧一路上叨叨絮絮,吴俊彦望着灰蒙蒙的天空,母亲的话一个字都没有入脑子,回她的话也是情绪激动的胡话。

虽然在焦躁不安,但内心平静如水。吴俊彦这短短18年来少有的感到恶心。要不是出于自己的个人修养,他相信他不是忍了而是直接嘲讽过去了。

想着,吴俊彦翻了一个白眼,几乎没有出声。

“晚些时候见到你阿姨,你别和她说你的事。就说你身体不舒服。”

“哦。”

吴俊彦回得兴致缺缺,脑子里面不停的想着自己和自己对话的声音。

自己真的有精神崩溃的迹象吗?自己真的给自己很多压力了吗?自己真的有那么阴暗吗?

滚犊子。老子每天吃好睡好虽然学得有点惆怅但日子还是很充实的!除了……

对。那才是这一切的开端。真的可以时间倒流他妈他绝对会第一时间说他要换宿舍。和那群恶心的人凑一个宿舍真的自己找罪受。

他早就察觉班主任不信任他了,口口声声说什么当初就记得自己,说什么以为自己很乐观,说什么要是可以选学生,绝对不要自己阴暗性格的学生……

去死。吴俊彦努努嘴,顺势还带了一个白眼——当然这些母亲没看到。

他自己什么情况他不知道?他阴暗?因缺斯厅。他除了内心世界有点爱哭包属性,怕鸟星人怕汪星人怕喵星人外,似乎没什么怕的了。说自己不直话直说?麻痹!班主任你现在戴着我吴俊彦就是一个阴暗、脾气不好、焦躁不安的有色眼镜,偏那群恶心的人到某种极点,能直接说他们的实话?Well,除去这点,单论不信任这点,吴俊彦就已经决定弃疗。

啊——突然好想看看自己的“老婆”们,看看偶像。

吴俊彦脱下头盔,拿起自己和妹妹的东西,步伐缓慢的往楼上走去。

好羡慕妹妹的活力。感觉自己老到八十岁了。

默默吐槽着自己,不留痕迹的叹了一口气。

接下来几天,要无情的接受父母的说教了。

突然好怀念物理老师的“判断”,生物老师的无奈,化学老师的和蔼可亲。

不过,无所谓了。

吴俊彦的嘴角无声的勾勒了向上的弧度。

少年不会轻易的崩溃,也不可能因为那么微不足道甚至引人发笑的理由陷入崩溃中。

18岁的少年早就在这崩坏的世界中找到了自己的平衡点,在他那没有尽头的黑暗中一直透着光芒,一丝让他露出轻蔑这个世界的笑容的光芒。

_Fin.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暖阳洒满米兰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